今秋友好聯盟

移住今秋|

2019今秋藝術節「移住今秋」,延續歷年今秋藝術節以地方社群、生活為主體的策展方向,我們希望將今秋的地方概念,從鹿港延伸至整個彰化縣。透過與回到彰化生活的人們結盟,分享彰化的創生故事。各地的朋友來訪今秋,不只是流連鹿港,同時也能拜訪彰化各地努力生活的人們,建立更多友好關係。除了於五月份華山展結盟的名單外,另外也邀約這次可以成為聯盟的成員,做數位訊息的露出與網路資訊串連。

彰化移住|返鄉店家

有了展演的舞台,再來就是訂定策展內容的調性了。如果只是找彰化、鹿港的特色物產來擺攤,那就跟旅展的地方物產展沒有差別了。所以當初在制定策展內容時,就希望呼應藝術節《移住今秋》的主題,決定邀請返鄉或移住彰化創業的店家來參與,而且由今秋團隊做整體視覺統籌,以及各攤友們故事的整理。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參展活動,都是由今秋團隊與參與的店家們「自費」前往,沒有接受政府的經費補助。雖然在資金、資源上相對辛苦,但也因為如此才能保有一定程度的獨立性,以及呈現最完整的策展想法。

雖然招募的時間不長,最後邀集了20組由鹿港及彰化縣各鄉鎮組合而成的「今秋友好聯盟」,作為「彰化代表隊」前往參與。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