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計畫

再生市集

讓家中閒置的物品可以有重生的機會,帶回所需的物品,也傳遞「減塑、再生」的理念,想要提升在地參與走入社區就是最好的方法了。 

公共食堂

公共食堂是透過「社區共食」方式,解決團體用餐訂便當的廢棄物及廚餘處理等問題。同時也達到藝術節志工與演出團隊互相交流,形塑今秋共同體的目的。

參先生手作工作坊

自台灣鹿港的在地品牌,主要利用剩餘布料,製成布料再生設計品。

快速時尚的來臨,讓我們逐漸忘卻訂製時代的存在,甚至不曾接觸過。

友善環境店家

「友善環境店家」,都是今秋藝術節於2016年開始的週邊活動。透過整理在社區裡面的友善環境店家,讓來訪藝術節的民眾可以到這些店家用餐,支持今秋打造友善環境的決心。

今秋友好聯盟

2019今秋藝術節「移住今秋」,延續歷年今秋藝術節以地方社群、生活為主體的策展方向,我們希望將今秋的地方概念,從鹿港延伸至整個彰化縣。透過與回到彰化生活的人們結盟,分享彰化的創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