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先生工作室|剩布計畫

自台灣鹿港的在地品牌,主要利用剩餘布料,製成布料再生設計品。 快速時尚的來臨,讓我們逐漸忘卻訂製時代的存在,甚至不曾接觸過。 日前衣服價格不斷降低,衣服的價值不該如此低廉,購買者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穿的,是如何損耗社會成本、如何剝削勞工的被製造出來,為自己的購買行動負責,清楚知道產品來源,珍惜身邊物品。參先生的「參」取自台語的「衫」,「先生」是意指向「衫」學習的意思。

什麼是剩布?

品牌精神符合解決環境問題的「環保3R」,推廣減少浪費(reduce)、重複使用(reuse)、循環再生(recycle)。我們與曾經歷轉型過程的在地工廠,由代工廠快速製作的觀念,轉為高品質製作的精品製造商。產品全程都在鹿港製作完成,將經濟帶回自己地方,過程降低了碳足跡。面對社會問題我們採主動的做法,將再生產品推向市場,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選擇一種減輕環境負擔的方式。

參先生工作室|剩布計畫

升級「布料再生」的精神、社區參與的實踐,剩布計畫透過募集社區裡的剩衣剩褲,重新洗滌、裁剪搭配其他材料,藉由參先生的巧思與設計,將廢棄布料再製成有價值的再生產品,透過網路、實體店面、市集、節慶銷售,並搭配再生理念推廣活動,達到商業經營、理念實踐雙
重效果。

影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