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區策展

共創插畫展

家,依照著每個人生活的移動範圍而有不同的定義。家、家鄉、國家,我們所到的每一處,就開始與那個地方建立關係,這樣的關係有進有遠,若即若離。想藉由這次的展覽創作探討移住與地方與相遇的人們之間的關係。

攝影聯展

攝影老夫子龔顯森老師的首次攝影個展。以「鹿城」為名,是向鹿港街拍老前輩許蒼澤致敬,如貓影一班穿梭在巷弄間,記錄下老城生活的每一瞬間,也紀錄屬於每個時代生活記憶。

巷弄攝影展

在台灣每年有無數的老建築因各種原因默默消逝,但是卻無法引起更多人的關注與重視,有感於迫切現況,我們希望透過巨觀與微觀的角度切入,將構成老屋的元素一一分解,讓更多人知道老屋與我們的關係,文化資產的意義是它乘載了歷史和文化變遷的過程,是生活的脈絡,也是認識家鄉的開始。

建築創作展

《理想鄉》是由八幢承載各個時代的記憶部分的湖間別墅組成,取材自真實在臺灣存在過卻鮮為現代人所記憶的建築風貌,無論政治與經濟壓力,取下這些建築精彩的部分,屋頂、樑柱、雕刻 、拱廊等等重組成立於湖上的別墅。理想鄉的價值是一本關於自己故鄉的百科全書,建築繪師葉佳緯用他的方式把它們全都聚在一起了。

橫街工作坊成果展

港雖然已是知名的觀光小鎮,但來訪鹿港好像只要拜拜、逛老街、吃小吃就完成80%的體驗了,所以這次我們想把剩下的那20%整理出來,並且搭上最潮的「地方創生」議題,以創新的觀點切入、以空拍機、360度相機、Google商店等數位工具的應用,創新提案再發現你未曾想過的鹿港面面觀。本次成果展是工作坊學員經歷兩個月的課程、調查、再重新組織整理而成的成果,讓大家可以透過學員們的新看法,對於鹿港有新一層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