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Day 4 從台北市回到家,Vespa S150 (1974) 偉士牌 2022 春節4天3夜環島

Day 4,2月4日,從台北市回到家。

205公里,油耗 6.14 公升,平均每公升跑 33.38 公里

有風有雨,走海線回家比較快。

這天一早,風雨不斷,也就跟著賴在住宿點快中午才等到天開,今天的目的地不遠,就是回到鹿港就好。依照往例,還是騎著車在台北舊城區繞繞拍照,本次天候不佳,就拍拍必訪的總督府、鐵道部後,約莫12點半就直接上橋過三重,跟著 Google Map 指引,走著河岸邊的快速通道,繞開路線複雜的新莊、板橋市區,快速穿過鶯歌,過大溪後,第一次走台4、台3乙線,避開龍潭市區的車潮,算是意外的好騎,也第一次路過石門水庫。在台3乙 12公里處重新接回台3線後,繼續往下滑,大約在2點時抵達今天的中繼站,關西老街。

很巧的在關西關係實驗生活一號店,汪汪來我家,遇到了去年11月在桃園神社擺攤,那組到現在還是沒有想到名字的漢堡車,點了一個經典烙ㄟ孩,也配合店面低消,來杯紅茶,就在這間非常有機的店舖裡充電,也決定等等直接切到海線,走台61線回家,風風雨雨,實在也沒體力沒心情享受後段台3線的浪漫了。

3點離開關西後,終於趕在5點左右,天還有點光時來到了這次環島拍最多照片的新埔海邊,也路過苗栗海線知名景點秋茂園。太陽下山後,就吹著冷冷的海風,衝刺在有一燈沒一燈的西濱平面道路上,準時在7點半到家。

為何選擇機車?

合宜的速度、想停就停的便利,機車是相當適合用來探索台灣這片土地的 All Condition Gear 。

而這次環島所騎乘的機車是家人十多年前入手,應該是1974年出廠的 Vespa S150,也大約在4-5幾年前整台重新整理,車況穩定,這幾年陸續騎過鹿港宜蘭 3天2夜來回、鹿港武嶺宜蘭台北 2 天 1 夜來回,經過幾次中短程操駕,確定自己熟悉車況,能在環島路上因應各種大小問題後,就決定其他上路啦。

電動車、油車用來環島,哪種比較推薦?

在每天要騎乘 200-300公里的條件下,Vespa S150 每桶大約5公升的汽油,可以跑 130 -150 公里,才需要再加油。雖然每次加油時還得手動混合機油 ( 1公升 92 無鉛 : 25-30 ml 機油 ) 稍微要花點時間,還是遠比平常在鹿港通勤騎乘的 Gogoro S2 ABS 電動車,每組電池跑30-50公里還要來的有續航力。況且,更長的續航,代表更能夠隨興地探索精彩的台灣山林,也不用因為里程焦慮的緣故放棄了山路、海濱小小熱血的機會。

所以,除非是像去年的我一樣,想要測試 Gogoro 環島換電旅行的可行性與困難度,不然實在油車的環島騎乘體驗會比電動車還要好得多。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