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標設計|讓包裝設計提升你的商品與品牌價值

酒標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產品美觀,藉由視覺與觸覺體驗品牌的美好,形塑出產品的特色,提供消費者充足資訊,建立消費者與品牌的橋樑。標籤貼紙適用各種玻璃、金屬、塑膠等各樣瓶罐上,亦可搭配餐飲照片製作成食物標籤,方便識別、收納生活周遭的各種大東西小物件。

本公司服務案例包括,自辦的今秋藝術節於2016年推出第一支藝術節專屬啤酒「今秋啤」,每年酒標設計皆呼應著當年藝術節主題,款式獨特,具有紀念價值,更展現出藝術節的精神。

需要製作標籤貼紙的時機

  • 瓶罐標示
  • 產品標示
  • 活動標示
  • 企業(品牌)標章

服務案例

一、2019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專案內容

品牌名稱:今秋啤 Lukang Wheat Beer
主題:移住理想鄉-光輝之城的船螺聲響
設計產品:酒標

設計理念

今秋藝術節是由鹿港在地藝文企業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與在地組織社團法人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自2015年起所共同發起的民間年度重要表演藝術節慶。2015-17年先後提出「先有在地參與,才談在地藝術節」、「Community 生活的共同體」、「Connecting 連結」、「對話」等策展概念,讓藝術節不只是地方的慶典,而是透過「策展」凝聚意識產生認同,也翻轉了人們對鹿港的刻板印象,打開新的想像。

2019年主題《移住今秋》,「移住」一詞源於日本,為移民之意,告別往日的生活,前往一個心之所向的地方,下定決心展開另一種理想樣貌的生活方式。而這個「心之所向的地方」與「理想樣貌的生活方式」便是今秋多年來藉由策展所討論的主題。透過參與今秋的移住時日,好好認識在這裡認真生活的人們,也讓今秋所接觸的城鎮,成為人們心中所嚮的選項。

設計元素

Logo設計以簡約俐落的畫風營造出現代感,穿著西裝配上圓點領結,展現出流行時尚品味。流順的草寫字體為品牌打造活力清新風格,同時也帶有親和感。以深褐單色來呈現穩定專業的安心感,讓飲品不只甜在心裡,品質也讓人很放心。讓大口喝著金猴子的幸福美味時,在「味覺、視覺」都能滿足、更添幽默趣味感。

Logo以鹿港日本時代街徽,結合鹿港百年古寺龍山寺的屋簷,展現出在地歷史人文面貌,主視覺為繪師葉佳緯的作品《移住理想鄉-光輝之城的船螺聲響》,作品敘述一艘載著城市的大船,大船正要啟航到未來,船上的城市一邊在進行著修建,所有城市的日常、衰敗、廢墟、與重建都在發生,包含時間的移動、空間的移動、大船的移動、人與建築的移動,這些移動的軌跡是這艘船立體的原因。

點擊這裡|了解購買途徑
點擊這裡|了解繪師作品

酒標設計

2019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主視覺為繪師葉佳緯的作品

禾火食堂同步販售

銷售宣傳設計

A5銷售立牌

二、2018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專案內容

品牌名稱:盈溢白玉 Pale Jade
主題:Dialogue「對話」
設計產品:酒標

設計理念

2018今秋藝術節以「對話」作為策展主題,藉由《表演藝術》與《街區策展》兩大向度的展現,讓來訪今秋的民眾可以「與過往的歷史對話」、「與身邊的環境對話」、「與在此生活的人們對話」,讓鹿港不只是有歷史深度的城市,同時也有濃厚的生活溫度!

設計元素

主視覺以紅、藍兩色塊,呈現英文字母D與O,藝術節透過表演藝術、街區策展等活動,不斷地與社區空間進行參與、對話,重新認識到認同地方,讓在地參與也成為地方繁榮的指標。色塊的交疊不僅象徵的對話,更表達著生活中各面向的連結。

點擊這裡|閱讀⽲餘⿆酒小故事

酒標設計

2018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台灣在地精釀啤酒品牌禾餘麥酒

釀造,從栽種開始

銷售宣傳設計

行銷設計

三、2017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專案內容

品牌名稱:禾餘白玉麥酒
主題:Connecting「連結」
設計產品:酒標

設計理念

2017年今秋藝術節,以「連結 Connecting」作為藝術節的策展主軸。現代化、類都市化的生活,漸漸讓鹿港的在地生活失去獨特性。隨著2012年燈會的辦理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推動,以「觀光」為主體的觀光化結果,是讓原本具有在地主體與特色的工藝與表演藝術(如南管、陣頭、藝閣等)逐漸樣板化。造成這個現象是因為在觀光化的過程中沒有去思考,除了觀光需求之外的產業轉型之多元性。在地需求的轉化與銜接,與在地人的生活方式有關係。透過藝術節的策展,探討更廣泛的地方生活與文化之連結。

酒標設計

2017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2017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市集、活動都可以買得到

冰鎮過後更對味 

銷售宣傳設計

今秋啤行銷

今秋啤行銷

四、2016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專案內容

品牌名稱:禾餘白玉麥酒
主題:文化農夫的豐年祭
設計產品:酒標

設計理念

2015年秋天由民間自辦自籌的「鹿港藝術節」初登場,這是一場以表演藝術為策展主軸的在地藝術節。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秋天正好是豐收的季節,選在中秋之際舉辦,也正好讓在地人好好審視過去、想像未來的時候。審視高度觀光化、商業化之後的鹿港,是不是已經不見自己的模樣?一座古老的城鎮,如今還可以如何被想像?

透過藝術節的舉辦,除了讓更多地方居民與來訪的旅人對這些歷史空間有新的連結,對在地耕耘的我們而言更重要的是,透過藝術節更加認識與認同自己的地方。今年秋天更將以過去一年參與的文資保存與環境議題成為藝術節的策展材料。藉此帶動更多社群聚落,將人們帶往這些逐漸被遺忘的地方,重新思考議題與地方的想像。

酒標設計

2016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2016今秋藝術節|今秋啤

搭配當年周邊商品,由牛仔褲再製而成的啤酒袋

今秋啤初登場

設計說明

  1. 客戶須提供設計所需之文稿(word檔)及設計所需之高解析度圖檔(300dpi以上),鹿港囝仔不負責文字校稿。
  2. 設計中客戶提供不足之圖檔,若有需要則選購圖庫,圖庫運用方式鹿港囝仔先依所需設計意象找尋適合的圖片,再作成示意合成圖,客戶再決定是否購買,另一方式是重新拍攝,費用另計。
  3. 每一次之設計專案提供三次「校稿」,超過三次校正將視情況增加費用。
    1. 「一校」為「大校」,可針對設計「初稿」的「風格」、「排版」進行調整;如初稿提案皆未達符合標準,可要求製作第二款,但必須明確告知設計方向。(製作第三款須酌收設計費用)
    2. 「二校」僅針對提供的圖片或文字等素材進行置換。
    3. 「三校」為出稿前確認,針對錯字等畫面細節問題,進行最後校對;若確認無誤,即完成定案。
  4. 修改時間,客戶以文件說明方式提出修改,最快開始修改日為隔日工作天,修改完成時間依修改內容多寡雙方制訂。
  5. 結案給予完成檔案後,鹿港囝仔不負責保管、保存客戶資料。
  6. 鹿港囝仔留存檔案至多留存3個月,但過程中若是遇到不可逆因素,有可能造成檔案流失,故客戶需自行留存好檔案。
  7. 舊客戶之檔案日後如需再印刷,在不做任何修改的情況下,不收設計費,只收印刷費。
  8. 專案之報價價格為同一檔案之價格,不同人名以不同檔案計算,如遇每一名片設計專案,每增加1姓名加收100元完稿費。
  9. 如遇專案內容之圖片需修圖、合成、掃描等,需另行收費。
  10. LOGO設計、改圖,與細部修正,費用另計。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