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 S150 與台灣關山車站

【遊記】Day 2 屏東竹田到花蓮市,Vespa S150 (1974) 偉士牌 2022 春節4天3夜環島

Day 2,2月2日,屏東竹田到花蓮市

320公里,油耗 10.97 公升,平均每公升跑 29.17 公里。

趕路的人,也會被大和頓物所給留下。

第二天設定中午前進到南迴,大約可以在台東市簡單吃個午餐,早餐就簡單全家吃,喝杯咖啡就上路。原本只打算在大和頓物所門口拍張照就走,但是從碾米廠房裡長出的玻璃屋鋼構空間,實在非常對胃口,就點了杯手沖黑咖啡、配上似乎是唯一不是甜食的燻雞鹹派,當作早午餐吃了一小時,一直待到11點才離開竹田,踏上今天從西岸到東岸的翻山越嶺之旅,320公里。

屏東竹田大和頓物所,出發前喝咖啡的好所在
1942 大和頓物所與 1974 Vespa S150

離開竹田,穿梭在幾條產業道路,快速停車紀錄來義東邊的高山後,匯入沿山公路 ( 屏 185縣道 ),最後接上台 1 線,直奔 7-Eleven 新楓港門市,跑台 9 線之前,應該多會這地方補給、加油、休息,這段路大約有 51 公里,騎了大約 1 小時 15 分。

終於感受到蜿蜒台 9 線的晴天了

從屏東枋山鄉楓港,一路到台東、花蓮、宜蘭到第三天的台北市區,這段路基本上就是認著台9線走。無論是不小心迷路還是手機沒電,在東部看著太陽、看著山,認真騎一小段一定會遇到台9的路標,然後南北看清楚,跟著騎就對了。

從楓港出發,在抵達台東市這70公里路程,一般來說會停留的點有兩個,壽卡、太麻里,壽卡是恆春、墾丁方向來的單車、機車環島遊客往東部,要接上台 9 線的必經之路,想當初 2010年從墾丁滿洲騎腳踏車上壽卡,真的是人生一大挑戰的累人啊。

終於望見太平洋

在與台 9 線 420公里處,「9420、就是愛喝、Tō sī ài lim」路牌合照後,時間已經下午 1點半,就決定繞過台東市,直接到關山里壠驛吃關山便當了,畢竟第二天的目標是在晚餐時間抵達花蓮市吃牛排。

大約是台 9 線過金崙後的路段

在關山到花蓮這一段路,大約是 120公里,騎了大約3小時,途中停池上拍太陽下山的農田、也在鹿野神社參拜一下後就直接上路,在進玉里前尋著 Google 地圖的指示,離開台9線切入花蓮 193 縣道,直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40公里,車少、紅綠燈也少,如果是天還夠亮,會是一段比台 9 線的整體騎乘體驗更好的路線。

就這樣,趕在肉肉餐桌牛排店打烊前進店,一人出行,一樣很快地就有位置,嗑了幾條麵包還有五分熟牛排後,就找了間民宿睡覺,準備面對隔天的蘇花大魔王了。

花蓮文創園區,前身為花蓮酒廠 (1913)

開始整趟旅程最坎坷的一天 Day 3 花蓮市到台北市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