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囝仔前進東京,將鹿港帶到世界的眼前|TAIWAN PLUS 2023 台日一緒に

 ━━━━━━━━━━━━━━━━━━━

TAIWAN ╳ JAPAN —— 台日同行

鹿港囝仔 ╳ 地方創生 —— 將鹿港帶到世界的眼前

  ━━━━━━━━━━━━━━━━━━━

鹿港囝仔前進東京

9/16(六)-9/17(日)的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舉辦了盛大的台日零時差交流活動「TAIWAN PLUS 2023 台日一緒に」,鹿港囝仔也獲國發會的邀請,以地方創生的代表團隊之一前往東京展示成果。

過去這幾年,鹿港囝仔不僅在地方站穩腳步,更大膽地以鹿港作爲我們的靠山,將家鄉的文化以不同的樣貌整合、包裝;再透過許多緊密聯繫的關係人口 ,讓最直接的感受得以拓展、傳遞,而鹿港囝仔的理念,也在這次的兩日活動中獲得許多回饋。我們帶了6組產品在市集中銷售:今秋誌 I、甫獲獎的洛津那夢金紙海報洛津那夢啤酒杯、早鳥報名「大鹿港市」活動就贈送的桃子團扇,當然也有 Mr. 3 Design Studio 參先生設計的熱賣款臺灣國電腦包以及再生卡套。想要感受鹿港的魅力嗎?不要忘了9/30-10/1即將在龍山寺前舉辦的大鹿港市文化市集活動!

➤ ➤ ➤ 5大系列活動,體驗上青ê鹿港 ➤ ➤ ➤

TAIWAN PLUS 2023 台日一緒に

國發會|媒體露出

國發會|宣傳影片

中華文化總會|宣傳影片

文化總會策畫台日友好計畫,自2018年起結合台灣民間與政府部門力量,藉由多層次的文化活動,深化日本對台灣文化新能量的理解與認識,象徵台灣文化生猛又創新的「TAIWAN PLUS」活動因應而生。台日友好計畫邁入第四屆,經由第一屆發散台灣大眾文化、第二屆由五種感官帶入台灣特色、第三屆疫後重生-台灣吉日。台日之間友好互助,友情越發堅定,本屆「 TAIWAN PLUS 」預計在9月氣侯宜人的吉日好時,以實體活動的形式於東京上野公園綻放台灣的美麗與多元活力,以「台日一緒に」為主題,以台日共好、共創為出發點,深化兩地文化新能量交流,同時引發海外旅客來台旅遊的興趣。

來源:中華文化總會youtube

中華文化總會|回顧影片

國家發展委員會新聞

日本Taiwan Plus活動 龔主委率地方創生與新創團隊強力登場

發布單位:國土處 發布日期:112-09-16 13:12

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委今(16)日率領台灣地方創生以及新創團隊,參與中華文化總會於9月16至9月17日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盛大舉行的「2023 TAIWAN PLUS」活動,展現台灣地方創生成果及新創實力。除了推廣在地多元文化,更期望透過國際文化交流,將台灣的魅力帶向國際舞台。

龔主委在受訪時表示,地方創生是台灣重要的DNA,參加完兩日的Taiwan Plus市集活動,就會出發到日本地方創生活躍的九州,在那邊將會與九州的地方創生團隊有更深度的交流。

他並介紹,本次地方創生以展現台灣在地DNA為主題,展出的攤位包含來自宜蘭的金魚厝邊、彰化鹿港囝仔、南投萃山尋、Renouvo鉅田潔淨、台東都蘭國、迦南樂活與金門古洋樓等創生團隊,融合永續發展、離島生活以及原民文化傳承,不僅發揚在地特色,也讓家鄉變得更好。同時,台灣的新創Pinkoi以及KKday也一同設攤展出,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龔主委指出,地方創生這個詞是從日本開始,然而台灣已經開始和日本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地方工作機會少及面臨少子化,大量年輕人要離開家鄉到都市去打拼,造成大都會過度飽和,而偏鄉僅留下老人家、經濟上也不均衡。所以地方創生希望就是要扭轉這樣的狀況。台灣從2018年開始啟動地方創生計畫,2020年更推出2.0計畫,透過相關預算來支持年輕人回鄉發展。返鄉青年看見了家鄉面臨的困境,同時也提出許多創意與方法,政府會做返鄉青年最堅實的後盾,支持他們發揮創意,持續發光發熱。

龔主委強調,目前全台的青年培力工作站大概有80幾站,地方創生大概有100多個案子正在進行,每一個工作站跟地方創生的案子都有許多精彩故事,我們希望把這些經驗與故事跟日本人分享,甚至與全世界來分享,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驕傲。

龔主委也介紹本次展出攤位背後的精彩創生故事,如南投萃山尋團隊是仁愛鄉王嘉勳先生等人,看見化學肥料使用與壞境改變,讓家鄉為傲的蝴蝶種類越來越稀少,於是鼓勵族人以有機方式栽種原鄉特色苦茶樹,並製作品質良好的精油,得到國際獎項的肯定,不僅讓環境逐漸恢復,蝴蝶重回溪谷翩翩飛舞,也協助帶動家鄉經濟,這一個良善的循環,也發揚台灣在地的DNA。許多地方故事與創意,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

「TAIWAN PLUS」是一個融合文化藝術、飲食、音樂、手工藝等元素的大型市集活動,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豐富文化特色。主辦單位邀請了近50組具有台灣文化與生活風格的本土品牌,期望對接台灣、日本兩地品牌,將台灣文化最前線的人事物帶到東京,進行深度文化對話;更透過主題展區提升旅客對台灣的認識,讓群眾能夠更廣泛接觸台灣文化,梳理出台日友好的心。

新聞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 本會動態

【Taiwan Plus 2023「台日一緒に」】東京上野公園盛大開幕

中華文化總會 活動資訊

TAIWAN PLUS 2023 台日一緒に

相關媒體報導

TTV LIVE 台視直播:TAIWAN PLUS邁入第4屆 今年主題「台日一起」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