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今秋藝術節開幕記者會

2019 今秋藝術節龍山寺首登場,鼓聲隆隆樂中秋,特邀雲林太日樂集與您一同移住今秋

中秋連假還沒想好要幹嘛嗎?那就來一趟「 2019今秋藝術節 」吧!連續五年不間斷的今秋藝術節,今年將於9月13日至9月29日帶來為期兩周的精彩活動。

「移住今秋」並不是要訴說一個浪漫美好、令人憧憬的返鄉故事,而是希望來參加的人透過參與今秋的移住時日,好好認識在這裡認真生活的人們,也讓今秋所在的城鎮,成為人們心中所嚮的選項。

2019今秋藝術節開幕記者會

  中秋連假還沒想好要幹嘛嗎?那就來一趟「 2019今秋藝術節 」吧!連續五年不間斷的今秋藝術節,今年將於9月13日至9月29日帶來為期兩周的精彩活動,活動內容包括:5組展覽、4場表演、4場街區小旅行、4場講座、3部紀錄片放映、2場工作坊、2場論壇、1場踩街遊行、1場再生市集,共計26場次,而活動地點更首次橫跨「鹿港、彰化市、員林、社頭」四個鄉鎮,活動精彩可期,今秋團隊努力籌辦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就是要邀請各路好友和我們一起「移住今秋」。本屆今秋藝術節以「移住今秋」為題,探討「心之所向的地方」與「理想樣貌的生活方式」,「移住今秋」並不是要訴說一個浪漫美好、令人憧憬的返鄉故事,而是希望來參加的人透過參與今秋的移住時日,好好認識在這裡認真生活的人們,也讓今秋所在的城鎮,成為人們心中所嚮的選項。

  今年的開幕音樂會,再次邀請曾於2016今秋藝術節擔任開幕演出,大獲好評的雲林「太日樂集」打擊樂團,這次他們將與「落語家戴開成」攜手演出,究竟落語和打擊樂會迸出什麼新滋味?就等大家9月14日晚上7點來一趟鹿港龍山寺親自體會了!另外,開幕音樂會的前一天剛好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因此邀請大家9月13日下午3點於龍山寺山門前廣場集合,和我們一起到鹿港街上踩街遊行,大聲宣告「今秋藝術節」來了!

       除了開幕演出活動外,還有多場精彩演出:9月20日將在彰化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辦「圓仔花樂團」首場售票演出,「《聲・活》解說式音樂會」,將帶來融合各式樂器與音樂曲風的新創作,請大家一起購票進場支持圓仔花樂團!還有9月28日眾所期待,由布袋戲國寶陳錫煌藝師帶領旗下弟子,於鹿港地藏王廟帶來經典布袋戲「巧遇姻緣x桃花山」,絕對不能錯過!壓軸的精彩閉幕活動也搶先預告,除了有招牌活動「再生市集」,現場也有「中台灣青聚點講座」,邀請「穀笠合作社、好伴社計、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中台灣青聚點夥伴」等好夥伴們一起來聊聊,還有令人期待的閉幕音樂會則邀請到「台青蕉樂團、克里夫、高水春菜」等,一同來譜出「種下青春」新樂章。

      除了演出活動,每年都不能錯過的還有今秋的街區策展!今年推出五大展場,分別是鹿港藝術村35號空間,展出《風土人間》攝影聯展;鹿港丁家大宅,展出《移住理想鄉》建築插畫展;鹿港板店街實驗空間,展出《老屋百景》攝影聯展;鹿港勝豐吧騎樓,展出《鹿港再發現》橫街工作坊成果展,以及彰化瘦子咖啡,展出《家鄉印象》共創插畫展。今秋藝術節策展人張敬業表示「透過藝術節重新連結人與社區間的關係」,閒置的社區空間能夠透過街區策展,讓藝術家與在地居民於社區空間協同合作,創造出特定場域的藝術創作,閒置空間因為地方居民的參與而有了新的價值與想像。不論是沒落的街區還是繁華的景點,都必須透過群眾持續的參與來賦予新的時代意義。

       今秋藝術節不只有豐富的展演活動,最重要的還有今秋周邊計畫,如「友善環境店家」與「剩布計畫」都已經來到第四年!「友善環境店家」,自2016年推出,至今已有59間在地店家參與,主要是鼓勵來到藝術節的朋友,不論是表演者、觀眾、志工等,在用餐時可以優先選擇到有認證貼紙的友善環境店家用餐,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今年更與工研院合作,推出「今秋好時光」App,以「展覽帶商圈」的方式,導入最新光碼技術「Light code」,透過掃描展場的光碼燈箱,更方便看展民眾找到鄰近可用餐的友善環境店家,同時推出App集點換禮品的活動,藉以提升大家至友善環境店家消費的意願。

        「剩布計畫」,以「布料再生」的精神,募集社區裡的剩衣剩褲,透過洗滌、消毒、裁剪等,與搭配其他材料,加上參先生的巧思與設計,將廢棄布料再製成日常配件,並透過網路、實體店面、市集、節慶等來銷售,在銷售同時推廣再生理念,達到品牌經營、理念實踐雙重效果。今年的剩布計劃,推出由阿嬤的碎花布製成的「今秋名片夾」,可放名片、信用卡、悠遊卡等,不只美觀實用,每一款式的花色搭配幾乎獨一無二,打造專屬感,這麼好的再生商品,就等大家來把它們通通帶回家!

        今秋藝術節活動為期兩周,節目內容多元,包括打擊樂、落語、台灣多元族群樂器表演、布袋戲、紀錄片放映,並有身體開發工作坊、街區小旅行、論壇等活動。活動地點遍佈鹿港龍山寺、南北管音樂戲曲館、鹿港地藏王廟、鹿港央廣宿舍、橫街工作室、禾火食堂等。精彩活動需要您的支持,有多場活動需購票入場,票價為100元至350元不等,請上 Accupass 線上購票系統https://lihi1.com/qgN00 查詢或私訊今秋藝術節粉絲頁。精彩活動一次說不完。

更多詳情請上今秋藝術節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LukangFestival

2019今秋藝術節主視覺
今秋藝術節策展人張敬業
今秋藝術節周邊商品與「今秋好時光」App美食集點活動
今秋藝術節周邊商品-今秋名片夾
今秋藝術藝術節周邊產品
今秋點燈計畫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