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篇】 彰化鹿港小鎮|10 間情侶/朋友/親子捨不得離開的質感旅宿

文 / 陳玟卉(鹿港囝仔青聚點實習生)

鹿港是一個有趣又迷人的地方,才剛在街邊跟鄰居寒暄,過了一個轉角便是無盡農田;傍晚在人聲鼎沸的街區外帶小吃,車子駛過街區後又是西線的夕陽海景。自然與人文的揉雜,創造出鹿港小鎮既親切又魔幻的特性。

每次來到這個小鎮都想賴著不走,一天的時間肯定不夠用,以下的10間旅宿滿足每種不同的西岸風格旅行。

知心伴侶的共感旅行

有時工作生活的疲乏,讓人想找伴侶或一兩位知心好友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就讓西線的海風吹走你平日的勞累吧!

東皋歇暝

身為「鹿港囝仔」的一員,誰能抗拒東皋歇暝給人的親切感呢?

「東皋歇暝(Tang-ko Hioh-mî)」的「東皋」取自於聚落庄頭廟景靈宮匾額「東皋福地」,「歇暝」則是台語「過夜」的意思,期待來到這裡的旅客都能夠在這裡有一個美好的一晚。也因為是老屋改建,保留了許多迷人的老件。一樓有夥伴一起經營的料理「禾火食堂」、走路3分鐘就到的酒吧「勝豐吧」,還有鹿港囝仔豐富的在地活動可以參與!

訂房:Bookingagoda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318號

電話:0965-519071

✧ 鹿港友善環境民宿

|同場加映:三年一次的鹿港今秋藝術節即將在9/10-10/9盛大舉行!

鹿港安順19旅居

「鹿港安順19旅居」是一個無人旅店,適合不想有行程壓力的簡單旅行。內裝簡約乾淨、大門使用電子鎖也不用怕忘記帶鑰匙,同時這裡也是「自行車友善」旅宿,至鹿港各個景點也都是腳踏車就能到的距離,推薦給隨性而行、不想被打擾的旅人們。

訂房:Bookingagoda奧丁丁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安順街19號

Line ID : @a0909740799

谷倉民宿

鹿港谷倉民宿,是簡約又有設計感的巷弄民宿,鄰近民俗文物館、鹿港龍山寺、福興穀倉,且步行即可抵達第一市場與鹿港老街,生活機能方便周邊有全聯、超商與美食店家。浴室色調溫暖採乾溼分離,使用非一次性毛巾、浴巾及沐浴用品,為保護地球盡一點點心力。

訂房: BookingAgoda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116巷17弄13號

Line ID :@014quqlr

✧ 鹿港友善環境民宿

米市85

「米市85」取名自鹿港鎮美市街舊名「米市街」,為早期鹿港地區米倉所在地。只是想在一個安全的角落休息也沒關係,米市85的電視可以觀看YouTube跟Netflix,像在家一樣舒服。距離第一市場、鹿港老街都相當近,傍晚也可以吹著涼風,到附近鹿港囝仔的好朋友「力野茶陶所」逛逛。

訂房:Bookingagoda奧丁丁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美市街85號

電話:0983-840571

三五好友的街邊探險

給自己的青春一場冒險旅行,最適合與想要拉近距離的朋友們一起了!

夜晚穿梭在鹿港蜿蜒的巷弄中,發現這裡也有令人自在的夜生活。

老街假期文旅

下樓就是老街的「老街假期文旅」,民宿老闆很貼心與熱情。好友們開車的公路旅行也沒問題,附近就有合作的停車場,玩累了就在鹿港第一市場找尋到地的鹿港小吃,完全打入鹿港人的在地生活圈。

訂房:Bookingagoda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博愛路121號

電話:04 778-9528

鹿港以安

這棟房子在40年前是一座線頭工廠,「鹿港以安」保留老屋元素並加入日式風格。一層樓一間的寬敞房型,四個朋友一起來剛剛好。戶外陽台的設置,太適合吹著夏夜的晚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心事了。

訂房:Bookingagoda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23巷33號

電話:0902-366032

一日鹿港人

「一日鹿港人」座落於鹿港地政事務所旁清幽的巷內,民宿主人打造一個有魚、有貓、有綠地的寬敞空間,大片的落地窗午後的陽光灑進,即便只來一兩天也能夠感到像家一般的舒適。另外,這裡多種房型可以選擇,不管是朋友多、朋友少都沒問題!

訂房:Booking|agoda奧丁丁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146巷12-2號

Line ID:@2020inlukang

家庭記憶的美好共創

獻給總是替家人著想的半熟爸媽。柔軟的枕頭與棉被,創造出可愛放鬆的家庭風景。

用鹿港的陽光曬一曬,讓家人的感情變得更暖和吧!

鹿港,遇見1952民宿

「鹿港,遇見1952民宿」是鹿港的第一間民宿,是超過一甲子的老屋改建而成的兩層紅磚房子。目前提供包棟,很適合帶著整個家族一起來住,也不吵到別人,一樓為廚房客廳,二樓的房間最多能夠睡到10人。同時也有提文史導覽的服務,放鬆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鹿港滿滿的文化。

預約訂房:網站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50號

電話:0988-372120

頌謙文旅

「頌謙文旅」的環境很適合親子一起來住,有流理台可以簡單烹煮、親子腳踏車可以租借。從民宿就可以看到對面鹿港生態休閒公園內的梅花鹿!除了享受門前的綠意,離鹿港老街的不算太遠,可以帶著孩子踩著腳踏車一起探險。

訂房:agoda奧丁丁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自由路 329 巷69號

電話:0902-366032

宮后文旅

座落於鹿港天后宮附近的「宮后文旅」,結合文創與旅宿。女主人專注於紙類藝術,民宿內的陳設處處可以看見精緻的紙雕。這裡距離鹿港經典的景點:摸乳巷、桂花巷和各個重要廟宇們都十分接近,逛累了也沒關係,步行的距離就可以回到住處。

訂房:Booking奧丁丁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63號

電話:04 774-8080

同場加映:7/30(六)、7/31(日)夏日再生市集桂花巷藝術村熱鬧登場!

喜悅來行館

「喜悅來行館」位於鹿港市中心,有電梯適合長輩與孩子一出遊,同時附設停車場,開車來鹿港市中心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房間乾淨簡約,很適合喜歡跑跑跳跳的家庭,玩累了也沒關係的住宿選擇!

訂房:Bookingagoda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萬壽路135號

電話:04 775-6211

鹿港旅宿地圖

鹿港友善環境店家地圖

鹿港交通指南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