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轉發】跟著鹿港囝仔的腳步,探索鹿港百年老屋的新風貌|甘樂小村長

以下內容節錄自:【彰化-鹿港囝仔】跟著鹿港囝仔的腳步 探索鹿港百年老屋的新風貌 ft.鹿港囝仔

發布日期:2023年1月20日

作者: 甘樂小村長

文章圖文版權,屬來源網站所有。

「小村長」第25站來到彰化鹿港,透過【鹿港囝仔】的創辦人張敬業帶領我們認識當地歷史文化。

鹿港是台灣第一個由漢人開發的城市,在清領時期更是僅次於台南府城的第二大城、對中國大陸貿易經商的最大港口。當年商行林立、經濟繁榮,眾多文人雅士及工藝大家皆選擇定居於此。而這些宅邸、商鋪時至今日已有百年歷史,有許多遭到荒廢、甚至拆除重建。為了留住珍貴的歷史文化資產,敬業著手老屋改建、活化空間,打造成酒吧、食堂、民宿等用途,賦予它全新的價值和生命!

甘樂小村長報導

來到鹿港,剛好遇上三年一度的當地盛會【今秋藝術節—洛津那夢】,「洛津」諧音台語的「鹿港」,為昔日當地文人對鹿港的雅稱,而「那夢」意旨「如夢」,主辦方【鹿港囝仔】的張敬業希望能透過藝術節展現出「如夢般的鹿港」。

甘樂小村長報導

今秋藝術節展覽期間,鹿港大街上的店家紛紛響應,在門口處展示出自家的傳統工藝及歷史資產,鄭興珍餅店前的糕餅模具、照相館的底片相機…等,整個街道突破了空間的限制,化身成大型博物館。走進主展場內,居民們共同繪製的「片紙洛津」映入眼簾,搭配藝術家葉佳緯創作的「鹿港大船 《理想鄉》」主視覺,展現歷史城鎮的創新思維。今秋市集上攤販的叫賣、人潮綿延不絕、吸睛的表演節目,猶如重現當年大街的繁華。敬業期待能將這些藝文展演活動融合進居民的生活中,為古色古香的城鎮注入全新的色彩,吸引更多旅居在外的人回到家鄉定居。

村友們,快跟小村長一塊來體驗!

甘樂小村長報導

甘樂小村長Podcast

以下內容節錄自:【特別企劃SP3】鹿港才是我的家!鹿港孩子掀起老街綠色永續創業風潮
發布日期:2022年8月
作者: 甘樂,小村長
文章圖文版權,屬來源網站所有。

『在地青年來炫秀』的系列特別節目是分享在地方深耕的創育夥伴們,如何以『綠色永續』解決地方各式創業難題,陪伴更多青年回鄉找到創業的出路。

第三集就讓加入地方創生多年的老朋友鹿港囝仔張敬業攜上陪伴輔導的夥伴參先生負責人林純瑜一起來分享,鹿港的孩子在老街把自己在國外所見學的經驗運到創業並帶入綠色永續的行動。一起探索返鄉青年在鹿港的創業故事吧!

跟著小村長出發囉!

甘樂小村長Podcast報導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