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保鹿運動紀錄片培訓|成果展

2018.10.05 紀錄片放映、紀錄片學員

培訓在地影像記錄人才,以紀錄片方式凸顯公民議題,落實公民精神。

透過出⾝鹿港的紀錄⽚導演-紀⽂章導演指導紀錄片拍攝與執⾏,除了傳授本身拍攝經驗,另外也將多年投⾝公民運動的精神及價值傳遞出去。

每一部紀錄片的主角都可能是你認識或曾經遇見過,每一個場景都可能是你每天必須經過或曾經到過。

演出資訊|Stage Info

演出者:5th 紀錄片學員

演出地點:鹿港地藏王廟(彰化縣鹿港鎮力行街2號)

演出日期:10/05

演出時間:19:00 – 21:00

演出長度:110 – 120 分鐘

免費入場

創作者/紀錄片  簡介

創作者 / 陳宜暄、黃雅君、郭昱良
片名:佇家 (Where We Belong) 

紀錄片簡介|

鹿港是一個多貓的城區,彎彎曲曲的狹窄巷弄是最好的躲貓貓遊戲場,這裡的貓咪,是天生的生活實踐家。在這個小鎮,我們似貓也是貓,以貓的姿態生活,並尋找著我們在這裡生存的方式。

旅人說,這裡的土地會黏人,而我們,則努力的以自己的方式黏著在這塊土地上,我們在這裡留下生命的輪廓,也在身上裹起了鹿港的氣味,從多風的午後到靜謐的巷弄,我們一直「佇家」,我們在這,家也在這,是認定了,就離不開…….. 

創作者 / 吳品臻
片名:撐一把傘

紀錄片簡介|

和美洋傘產業的黃金時代,無數小人物的雙手拱起了風華絕代的年頭,反觀今日台灣傳統產業結構改變的景況,工廠外移嚴重。時代的更替,盛景與告別。而如今新的在地脈絡將情感連結,和美雨傘品牌 「卡里善之樹」 的產業轉型至社區創生,品牌創新的意義不只於此,更多的可能性正在被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