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會《臺灣日式建築紀行》鹿港場

時間|2019/1/8(二)19:30 – 21:00
地點|橫街工作室(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二樓)
入場|自由入場,歡迎隨喜,報名請私訊鹿港囝仔粉專
講者|渡邊義孝 / 本書作者、日本一級建築師
翻譯|高彩雯 / 本書譯者

#有翻譯在場千萬不用擔心

渡邉義孝
1966年生,日本一級建築師。風組‧渡邉設計室負責人。尾道市立大學兼任講師,東亞日式住宅研究會會員。NPO法人・尾道空屋再生Project理事,日本民俗建築學會正會員。
活躍在文化資產界,致力於歷史建築調查與老屋活化,所參與的民間公益組織,協助政府和民間單位修復、活化、再利用老屋空間,重新創造價值。
自2011年起,多次來台,考察臺灣各地近代日式建築,數量多達數千處,並以手繪筆記的方式紀錄建築特色。
著有《食風日日~橫斷亞洲旅行日記》(日經BP社),合著有《自建/創造家的自由》(旅行人)、《小鎮再造的空屋活用術》(建築資料研究社)、《認識亞塞拜然的六十七章》(明石書店),《臺灣日式建築紀行》為首次與日本以外出版社共同企劃,海外首發的著作。

譯者簡介
高彩雯
  臺灣大學中文系、中文所畢業,東京大學亞洲文化専攻博士課程修畢。現為中日文譯者,有時寫專欄。喜愛文史、散步與貓咪。譯有《山口,西京都的古城之美:走入日本與臺灣交錯的時空之旅》(幸福文化)、《跟貓咪快樂同居》(啟動文化)、《幸福為何是哲學的問題呢?》(麥田),共著《現代日本的形成:空間與時間穿越的旅程》(遠足文化)。
譯稿賜教及工作聯繫:looky.kao@gmail.com

在鹿港的我們對於日式建築的感受更加深刻。

還記得季刊薰風 第八號,當中鹿港 學哥所撰寫的《鹿港尋日之旅》,就是在述說日本在鹿港的蹤跡,
2018年今秋藝術節 Lukang Arts Festival唯一一場小旅行 – 今秋小旅行《鹿港尋日》,帶著大家走訪鹿港大街小巷

▌中山路抬頭就能見到的街屋立面
▌街長宿舍-鎮史館
▌鹿港公會堂
▌龍山寺中
等等地方,都能依稀看見日本時期的蹤跡

這本書紀錄了
👉4節 日式老屋導論
👉12篇 建築旅行散文
👉13回 建築手繪筆記
👉67處 老屋精選景點

更特別的是採用了兩種紙印刷,手繪日記那章採用了類似漫畫紙的材質想再現筆記感,
所以沒有紙本書是非常可惜的!

▌臺灣的「日式」建築和日本的「日式」不太一樣,甚至讓日本人「懷念的街景」,並不在日本,反而在臺灣得以再生。


台灣的日式建築包含過去的歷史與故事,不管是向陽面亦或是背光側,終將一點一滴被烙印在建築上,
乘載的記憶與過往讓建築本身有了更多不同的面貌變得更加迷人。

《臺灣日式建築紀行》購書連結:
博客來 https://goo.gl/d8veU1
誠品 https://goo.gl/6WVykc
金石堂 https://goo.gl/AMyUEW
讀冊 https://goo.gl/qcj22w
時報悅讀 https://goo.gl/8cjEyg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