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志工限定!藝術節「禾食堂」開動囉~ 2017今秋藝術節 October 10, 2017

公共食堂週邊計劃

20171007_今秋_今秋食堂_G7_142.jpg

「請問還需要什麼幫忙?」、「誰可以幫忙洗一下鍋子?」、「有空的人可以先幫忙切火龍果嗎?」…一早「禾食堂」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有人在洗碗,有人在切菜,主廚忙進忙出,神情有點緊張,為了準時開飯,趕緊交代工作,大家也積極幫忙著。

從去年開始,我們嘗試在藝術節期間透過共食,創造一個交流、共享的時刻,從飯桌開始凝聚工作人員、志工、表演者的心。而共食最重要的精神不是最後煮了什麼滿漢全席,而是大家共同準備的過程,從買菜、備料、煮料理,都是大家互助合作而成,最後一起好好吃頓飯。

今年最特別的是,許多夥伴參與了紀錄片導演許文烽在鹿港發起的「中台灣農用基地春耕計畫」,大家都是友善耕作初體驗,深刻體會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因此今年共食當然要煮自己種的米和大家分享囉!另外,支持友善耕作的小農也非常重要,感謝二水四季農園的宏正這麼努力的種植著,讓我們可以吃到美味的火龍果和檸檬汁。

藝術節期間共食總共四次,擔任主廚的夥伴分別是敬允、學哥、曉萱、193學長,大家風格各有不同;敬允對做料理十分有興趣,以前當過餐廳學徒,拿出許多道拿手菜,大家看他做菜都驚呼連連;學哥是我們的文史顧問,這次展現居家的一面,料理走家常風,根本是才華洋溢的暖男啊!曉萱目前在大有社區工作,也在學習種植,她主修營養學,會帶來最營養又健康的料理給大家;193學長未來會擔任禾食堂的扛霸子,絕對帶來最棒的、最好吃的美味料理!加入藝術節志工實在太有福了!

★粉絲頁搜尋:中台灣農用基地粉絲頁四季農園

★買中台灣農用基地的米請進 https://goo.gl/Gegr93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