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工作機器人》|今秋劇場

2018 10.12 10.13 今秋劇場 演出人員|柯姿安、何家妮、李玟瑤

劇場以一個魔幻寫實的方式開啟一連串的有趣提問,當你發現你同事是機器人該怎麼辦呢?!她聲稱她以前努力工作,卻變成「超完美工作機器人-瑞安」的荒謬人物,遇見鹿港的職人,來揭開人類生存意義的思辨大戰。

接續2015、2016年在鹿港的工作實驗,超完美工作機器人,今年以劇場的方式,加入兩位專業演員詮釋,搭配今秋藝術節的主題「對話」,在工作議題上,更貼近在地,說著新舊熱血互擁的古城鹿港,在面對保存傳統工藝的職人,以及返鄉耕耘的在地青年,如何與當地居民有更多彼此對話理解的可能?

劇場帶領觀眾走向一個時光夢遊,夢境裡透過瑞安荒謬、抽離的機器人思考模式,開啟鹿港不同世代的話語,說出工作中年輕人的狀態與底層勞動者的心聲。

在超完美工作機器人實驗劇展裡,人與機器人的觀點互相對話,討論傳統與現代的對話,過與不及,在這世界上進行工作進而生存的我們,究竟代表著什麼呢?這世界互相傳染的社會化價值觀,是否想將我們逐一……?

『這不是做工作,這是做工藝。』

『美香香行打破傳統思維,靈骨塔也可以有QR code噢!一起來喵祖感應可愛一下!』

『蛤?你要租這裡,跟人家要錢喔?』

槓上晚年,上不去也下不來;離家青年,出得去卻回不來。願仰仗佛力加持,化解普羅大眾身心的痛苦,並幫助其乖巧聽話、任勞任怨、簞笥瓢飲、黃金比例、事半功倍、沒加班費。

吭!

演出資訊|Stage Info

編導:何家妮

概念創作:柯姿安

演出人員:柯姿安、何家妮、李玟瑤

演出地點:鹿港立體停車場(鹿港鎮公園1路2號,資生堂對面)

演出日期:10/12、10/13

演出長度:50 分鐘,演後座談約40分鐘

演出場次:

  • 10/12  19:30 – 21:00
  • 10/13  15:30 – 17:00

票價: $ 400

節目特色:環境劇場,依照環境量身打造狀態,讓觀眾觀賞時有跟當地更深刻的連結。

演出者 / 團隊簡介

柯姿安/概念創作

創作起初,從女性認同與觀看的角度出發,關注在社會中的愛情、流行與消費的議題上。希望藉由創作,能讓大眾打破場所的限制,一種快閃、游擊的方式藉由藝術,觀眾走在街上立即就能有不一樣的感受或體驗,讓觀者能隨時回頭看看自身所處的環境,關心自己、從自身出發。

網站  http://annhikali.wix.com/kotzuann

作品計畫- 超完美工作機器人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perfectworkingrobot

 

何家妮/編導

自由表演藝術劇場工作者。喜好創作,與跨領域各類型演出。 

近期編導演: EX-亞洲劇團亞洲創意實驗室No.5《iStory plus》;PHI表演工作室華山親子表藝節《衝啊!迪佛瑞-球球你出線》;行為藝術跨界合作《超完美工作機器人實驗劇展》大稻埕版;打烊小戲節《完美情人蛋》;頑皮妮妮x大錢口技實驗室《完美情人蛋之愛情健檢》;頑皮妮妮音樂跨界合作《親愛的你》《8+3教我的事》

李玟瑤/演員

台藝大戲劇學系畢 劇場演員兼各式打工仔,偶爾插花高蹺表演。喜好各式身體訓練跟挑戰各形式演出。 

2015年開始接受身聲劇場訓練及合作演出《老鼠娶親》,另為頑皮妮妮劇團成員。 近年合作過劇團:再現劇團、盜火劇團、破空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