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啤|2018 今秋藝術節 限定版精釀啤酒|

釀造,從栽種開始
微醺,從今秋開始


2018今秋限定啤酒來了!! 每一年都以新的樣貌出現,錯過就再也不會有,就是這麼限定!

「今秋啤」又名 Lukang Ale(鹿港艾爾),是一款以今秋藝術節為名的道地台灣製精釀啤酒。於 2016 年今秋藝術節首次推出,精釀口感,廣受好評。今年再次與禾餘麥酒公司攜手合作,維持經典白玉口味,並換上全新今秋酒標,讓我們一起「喝啤酒,玩今秋!喝啤酒,挺今秋!」

品名:禾餘白玉麥酒 – 2018 今秋藝術節 限定版
酒精濃度:5%
產地:台灣主要原料:水、德國大麥芽、台中烘培小麥芽、台南白玉米、啤酒花、酵母
合作製造商:禾餘麥酒公司
建議售價:NT$180/瓶

傳統上層發酵法,展現 Ale 艾爾啤酒多層次風味

坊間常見啤酒的發酵方式有分為上層發酵及下層發酵, 兩者最大差異就是發酵溫度以及酵母種類不同。
下層發酵,也就是拉格啤酒 Lager (來源於德語:Lagern,意為窖藏)即為低溫發酵。目前常見大廠的啤酒如台啤、海尼根、百威等啤酒都是採用低溫發酵,發酵溫度通常在5度到10度之間,這種啤酒要在低溫飲用才好喝、夠味,如果回溫了就會產生苦味,失去麥香。
採用上層發酵的艾爾啤酒Ale是傳統的釀製法,公元七世紀在歐洲修道院中就開始呈規模地釀製,在還沒有發明冰箱的時代,人們就開始研究如何將大麥、小麥藉由酵母變成啤酒。酵母在發酵槽的上層進行發酵,發酵溫度不必像Lager啤酒一樣非常低溫,其發酵其間也較短,但是Ale啤酒經常會經過多次的發酵,並加入大量不同品種的啤酒花。
發展至今日,艾爾啤酒成為一門學問,不同的發酵溫度、時間長短、添加的穀物會形成不同香氣及口感。有如百花齊放,濃烈或清爽、苦甜濃淡都各有擁護者。每支艾爾啤酒都有專屬的獨特香氣,例如花香、水果香、奶油香、巧克力。入口後可以享受不同層次的變化,相較於Lager啤酒,Ale啤酒則比較不強求於非常低溫的情況下飲用,甚至過於低溫的Ale啤酒,反而會影響其啤酒口感,因此飲用時不建議直接加入冰塊。

⿆⽲醇⾹ 饒有餘味

⽲餘⿆酒是由台⼤農藝所研究⽣與校友組成的啤酒品牌,與台灣農⺠契作⼩⿆、⽟⽶等雜糧作物,並復育⼤⿆,目標是藉由穀物⾃產、⾃釀的精釀啤酒提升農業經濟價值,打造台灣的⾵⼟之味。
本次與今秋藝術節聯名的⽩⽟⿆酒,是以淺⾊⼤⿆芽作為基底,加⼊⼤量光復原住⺠農友契作的本⼟台南⽩⽟⽶;同時來⾃台中⼤雅的台中選⼆號⼩⿆,經過烘烤成焦糖⾊,賦予顏⾊及⾹氣。⽩⽟⿆酒帶有淡淡的奶油、爆⽶花等⾹氣,以及蜂蜜甜感搭上清爽無負擔的酒精濃度與清爽酒體,整體味道清爽柔和卻⼜不失層次,為⽲餘⿆酒⼊⾨基本款!


今秋啤哪裡見

1. 聯絡鹿港囝仔 04-7771181
2. 聯絡今秋藝術節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LukangFestival/
3. 至今秋啤販售點選購,販售陸續更新中 :

鹿港地區

勝豐吧(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禾火食堂(鹿港鎮萬壽路154號)

LeeLi’s(鹿港鎮興化街40-1號)

譽昇創意美食(鹿港鎮東興路250號)


禾火食堂的今秋特餐|

椒鹽松阪豬肉丼飯特餐(今秋期間限定至10/14)

今秋特餐,一口松阪豬、一口酒
絕配!

2018 今秋啤建議售價|NT$180
搭今秋特餐|NT$160


提醒您:根據相關法令,酒類商品不得售予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所以我們必須確認購買者已年滿十八歲,故必要時,將請購買者提供相關身份證明文件,敬請包涵。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