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也來祝賀今秋開幕 聲動樂團讓龍山寺Jump翻天 2017今秋藝術節 October 12, 2017

表演藝術

 月娘與人們齊聚今秋。圖/今秋藝術節

月娘與人們齊聚今秋。圖/今秋藝術節

上週六(10/7)甫落幕的今秋藝術節開幕音樂會「世界與地方一起舞動」,邀請到聲動樂團擔任開幕表演嘉賓,再一次讓龍山寺山門前廣場擠滿人潮,用滿滿熱情為2017今秋藝術節拉開序幕。當天晚上還有一輪明月高掛天空和龍山寺相映,是今秋最美的佈景。

聲動樂團帶來多首好聽的原創歌曲,其中一首〈菜市場〉更是熱鬧有趣,靈感來自主唱謝韻雅從小就在市場邊長大,認為「菜市場」是最能代表台灣活力的地方,展現在地草根的力量。樂曲表演中,謝韻雅不只用她的聲音表現出菜市場的活力,也帶來生動的肢體表演,再現市場小販的動作與神韻,現場觀眾也一起合唱,彷彿真的來到菜市場,熱鬧到不行。最後的安可曲〈Jump〉,把氣氛帶到最高潮!看著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配合著音樂節奏,在龍山寺山門前跳動,那樣開心的表情,是今秋最珍貴的回憶。

 策展人張敬業致詞。 圖/今秋藝術節

策展人張敬業致詞。 圖/今秋藝術節

聲動樂團由謝韻雅 Mia和Scott Prairie創立,其音樂風格豐富且多元,連結傳統與現代,融合東西方樂器,創造出專屬聲動樂團既原創又跨界的音樂樣貌。成軍已十多年,不只在台灣獲得肯定,如音樂專輯曾兩次入圍金曲獎等,更屢屢在國際舞台上創佳績,已巡演世界20多國,把原創的台灣音樂帶上世界舞台。這次今秋藝術節邀請聲動樂團,就如同開幕音樂會的主題「世界與地方一起舞動」,連結活躍於世界音樂舞台的聲動樂團和鹿港在地具代表性之一的龍山寺,就是要讓鹿港聽見世界級的音樂,讓世界看見鹿港在地的文化內涵,展現今秋藝術節越在地也越國際。

「鹿港沒有理由不辦藝術節!」相信這不只是今秋藝術節策展團隊的堅持,也是會讓更多人認同的想法。2017今秋藝術節已過了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等你來!不要錯過!

龍山寺前聽聲動樂團,氣氛超好

龍山寺前聽聲動樂團,氣氛超好

龍山寺與聲動樂團一起歌舞今秋

龍山寺與聲動樂團一起歌舞今秋

安可曲〈Jump〉,把氣氛帶到最高潮!

安可曲〈Jump〉,把氣氛帶到最高潮!

透過今秋藝術節,找回人們與地方的連結

透過今秋藝術節,找回人們與地方的連結

                            開幕音樂會直播畫面

                           開幕音樂會直播空拍畫面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