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誌》地方的創造與再生| 募資計畫

今秋誌 - 地方的創造與再生

我們想用這本 #今秋誌,回顧5年的返鄉經驗,同時讓更多的人們對於「返鄉」的生活有所想像!

現在就加入地方的創造與再生,支持今秋藝術節,成為持續翻轉地方的動能之一吧!

募資連結:http://bit.ly/lukangart-ws

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到自己的家鄉或重返鄉土,從社區參與開始創造新的生活與故事。而 鹿港囝仔這群自2012年回到鹿港的青年,從每個月一場的「 保鹿運動」開始,透過清掃社區「重新認識」家鄉,也凝聚了人們對於家鄉土地的認同。

2015-17年連續三年舉辦的「 今秋藝術節 Lukang Arts Festival」,透過過策展讓藝術節不只是地方的慶典,同時凝聚地方意識產生認同,也翻轉了人們對鹿港的印象,打開新的想像。

藝術節提出的「剩布計畫」,回收社區丟棄的衣物再製成包包袋子,讓學習服裝設計的夥伴-純瑜,為自己的品牌「 參先生 3 Shirt Design」找到了在地方上的發展與延伸;閒置空間的運用,讓夥伴鉅煇開始整理自家老屋,開了鎮上的第一間酒吧「 勝豐吧」;近來剛開幕的「 禾火食堂」即是延續共食精神的社區食堂。

返回家鄉到重返鄉土!
五年的返鄉歷程中,我們對於返鄉的「鄉」已不再只是簡單的回到自己生長的「家鄉」,而是決定自己落腳的那片「鄉土」!

【今秋誌的計畫內容】
 第一階段:出版今秋誌(2018年1~3月)
我們想要將「今秋藝術節」這樣的能量與經驗集結成冊,透過出版為過往的經驗留下紀錄,梳理在這過程中獲得的重要啟發,同時也期許《今秋誌》成為青年返鄉從事社區工作時的參考。

 第二階段:單車環島送書分享交流(2018年4/22~5/11)
— 1. 宅配送書
騎上單車全台送書,親自把書送交給支持《今秋誌》的民眾,讓讀者感受親自收書的溫度,我們也希望與訂閱者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 2. 分享交流
預計舉辦「10場交流分享會」。全台灣各地有許多青年返回鄉土從事「地方再造」的工作,各自有著不同的社區經驗,不論是從事農業耕作、傳承技藝、新創事業、空間再造等等,除了各自的專門可以發揮,一定也有著相同的挫折與不被認同的經驗。我們想透過熱血的單車環島,感受台灣各地的風土人情,也把今秋的經驗帶到各地交流,同時向各地方的工作者學習,將其經驗帶回鹿港成為參考。

第三階段:2018今秋藝術節(2018年9/29~10/14)
募資的款項與賣書所得,成為2018年今秋藝術節的基金。環島送書交流分享,也是提早預告今秋藝術節的發生,讓全台灣各地的民眾期待「今秋」!

現在就加入地方的創造與再生,支持今秋藝術節,成為持續翻轉地方的動能之一吧!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lukang2012

加入好友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Email|info@tkfl.tw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